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以茶知礼 以劳育人 ——我校茶艺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1:25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更好地传承景德镇浮梁茶文化,11月3日至7日,学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参加茶艺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知行合一”的方式,使劳动教育从“纸”落“地”,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从而更自觉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茶艺培训师从茶的种类、泡茶器具、泡茶之法、茶艺仪式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关于“茶”的故事。丰富的知识、系统的理论、可行的操作的培训课程,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茶。

“茶艺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了解到许多的茶艺知识,也让我体悟到劳动之艰、劳动之美。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更让我深深明白要倍加珍惜日常生活中的一丝一缕。”2018级产品设计2班王文静表示。

此次培训遵循“以先进理念引导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先进理念”的思路,让同学们通过系统学习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各种茶艺技能,不断提升自我。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