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22:32:46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大师生员工通过集体理论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在学习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世瞩目,令人期待。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意义重大,必将推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深入学习领会和领悟。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积极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让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深入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推进构建具有陶大特色、文化符号的“三全育人”陶大思政模式,展现新时代的陶大风华。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方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历史深度、理论高度、实践广度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这是史诗般的事业。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育人水平、创新能力提升,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敢于担当奉献,为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文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的纲领性文献。以史为鉴是中国共产党历来坚持的优良传统和不断胜利的重要法宝。与之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较,这个决议少了问题二字。这一决议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的一根定海神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完全成熟、充分自信和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新的伟大胜利的足够信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带头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做好精神的三进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作出新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做社会有用之人,做中国有为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委书记李明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带头抓紧学习全会精神,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开展学习;以成就教育和形势教育为重点,指导大学生宣讲团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巨大力量、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实践探索,心怀国之大者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将学在前、做在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富有青年味的方式和语言,组织好学习交流活动,做好新媒体平台宣传,开展好进基层集中宣讲等工作,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党员青年学好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永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艰苦卓绝斗争的最好总结!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才能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才能更清晰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的陶大人,材料学院将继续秉承面向行业、服务地方的宗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发挥办学特色,重塑材料之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艺术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刘晓玉: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使得自己的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尤其是个人党性得到了淬炼和升华。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要有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无畏精神,要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作为高校教师,我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民建陶大支部主委舒凯征: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所书写的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知往鉴今,以启未来。在过去一百年的赶考中,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也必将取得更加卓越、更加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创造价值,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廖润华: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强国一词高频出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这些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教育与科研工作者,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展开新实践、实现新作为,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支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艺体外语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践行文化自信,主动担当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着重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外语教师,在教学中要把中国传统文化与外语教学有机结合,积极践行以外语为工具的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用外语阐述和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同时,要紧密结合中国陶瓷文化的域外传播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向全世界讲述中国陶瓷故事,提升中国陶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做出贡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磊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路线图”,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集结号”。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耕主责主业,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全会内容运用到思政课教学的各个环节,脚踏实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用实际行动带领青年学生读懂时代之责、勇担复兴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肖碧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进行了总结,为我们以史为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意义深远,振奋精神。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读《公报》、学《决议》,引导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使命,引导他们结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结合自己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定信心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怡涵: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带领支部学生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初心、接续奋斗,立足岗位实际,从点滴做起,统筹安排当前和明年支部工作,务求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支部书记新作为、新面貌,力争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0级设计学博士研究生李俊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到党在艰辛百年中完成的任务、取得的成绩,承担起的对人民对国家的责任,内心澎湃。经过检验的真理更能让人信服,历史的魅力在这样的时刻更显耀眼之光芒。我更加坚信,要将时代特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内心去感受人民群众的情感,创作出有中国风骨的艺术作品。面对新时代新环境,我们更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努力,为这份伟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研究生季平: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生命力和强大优越性,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蹄疾而步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成为现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熠熠生辉。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2020级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月臻: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宣讲中积极向同学们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好党的故事,引领更多青年一起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法学系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奕:百年大党正年轻,接续奋斗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重要决议。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知识、体悟党史精神、践行党史力量!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我们会继续讲好党史故事,激励更多陶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