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2021年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团干组复赛(本科B组)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5:37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本科类高校团干组(B组)复赛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15支本科类高校团干代表队伍参赛。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段为松、景德镇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高级编辑李祥、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副书记魏若然、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宣传部副部长程志山、景德镇学院团委书记赵新担任本次比赛专家评委,10名大众评委由景德镇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组成。因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以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评委线下集中审评的方式开展。

15支本科类高校团干代表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采用课堂教学、案例讲解、课堂讨论、事迹分享、情景剧等方式,紧扣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等四个参考选题,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主题展开授课。选手们分别讲述了“远离家乡——因有最真挚的家国情怀”“倾尽所有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自己的圈层与社会相连”“争做有戏青年——选择奋斗与奉献”“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等内容,充分体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在肩与时代担当。参赛者们的讲授慷慨激昂、绘声绘色,为观众与评委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体验。  

比赛中,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实时在线表现,从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效果等维度进行评比打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展示,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分别获得本组第一、二、三名。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汪念、周琳、艺术文博学院吕璇、管理与经济学院杨昱清四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团干组团课比赛。

本次大赛作为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推动全省战线形成各级团干部都会讲团课,主动上团课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阵地优势,聚焦提升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及服务力,完善团课在教育青年学生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微团课以其形式新颖、主题凝练突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优秀思想品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