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6:55:02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主教学楼201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南星主持。

会上,黄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实验室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学校未来发展,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定期安排检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做好外出实习实践管理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二是要强化闭环管理,推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建立健全各项教育教学制度,通过制度管人和流程管事,规范各项工作,促使决策过程从非结构化决策向结构化决策转变。各教学单位和部门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做好顶层设计,确定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可操作、可监管、可考核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强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各教学单位要紧跟时代发展,根据国家教育形势变化,主动求变,抓好教师培训,引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教务处就专业综合评价、期中教学检查、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申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培养方案修订、疫情常态化实践教学开展、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教材建设、学籍管理、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