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25 13:21:57浏览次数:

10月21日—22日,中国古陶瓷学会2021年年会暨首届“CHINA·文化”高端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举行。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共同为“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揭牌。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是中国古陶瓷学会成立四十余年来设立的第二个下设学术机构,设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该中心的名誉主任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和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担任,主任由中国古陶瓷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岳明担任。

中国古陶瓷研究泰斗、著名文物鉴定专家、中国古陶瓷学会名誉会长耿宝昌先生专为 “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题字,并落款“百岁人耿宝昌”,以庆贺该教育中心的成立。

现场,耿宝昌先生之子、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耿东升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副院长陈宁,共同展示耿宝昌先生专为 “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的题字。

据悉,中国古陶瓷学会是由国家民政部登记、国家文物局主管的社会学术组织,在陶瓷考古发掘、陶瓷文物整理、古陶瓷研究等方面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是目前国内古陶瓷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学术组织。景德镇陶瓷大学与中国古陶瓷学会通过近一年的友好沟通、协商,就设立中国古陶瓷学会教育中心事宜达成一致,双方于今年8月份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该教育中心在我校的设立,不仅可以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更好地推动我校与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广泛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动我校在古陶瓷研究方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还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陶瓷文化传承弘扬、持续增强中华陶瓷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