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6 08:07:41浏览次数:

(文/徐观娣 图/刘虹燕)1014日下午,景德镇市网安支队政委、督导组副组长王景波与景德镇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级警督邵杰应邀来校,在简一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分别作了主题为网络安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校党委学工部(处)部(处)刘家金主持。

讲座上,王景波从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新态势、网络安全防范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他指出,学校应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并从常见隐患和防范措施两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规避密码设置风险、通信工具风险和电子设备风险,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

邵杰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历史、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讲述,使大家明白了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不能掉以轻心。他指 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七字诀,保护好个人信息,同时也要注意自身行为,坚决抵制非法买卖手机卡和银行卡的行为,切莫充当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