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3 19:48:25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组织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和各校级学生组织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在我校学子间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研究生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徐波分享道:“今天上午10点,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深受鼓舞。在中华民族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上,辛亥革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面对着孙中山先生未完成的事业,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时代责任,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

研究生院2021级机电电路与系统专业闵志坚向大家分享道:“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近代启示录,也永远成为了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处于新征程的我们,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前进。有幸我生在今日强大的祖国,见证新中国奔跑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之上。110年后的今天,吾辈当继承革命先烈之志,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肖锦辉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辛亥革命在历史长河里留下了光辉的一页。革命先行者‘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一脉相承,生生不息,激励和团结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而处于新征程的我们,也必将气宇轩昂、昂首阔步向前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能源专业黄志豪辛向大家分享道:“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我在陶大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直播,深有感触。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政府,建立起民主共和国,从此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高度赞赏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1911年10月10日夜里,武昌城响起的枪声标志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革命风潮袭来。110年风雨,雄狮已然傲立东方,一派大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百年回望,初心不改;余烈昭昭,家国永怀!”陶瓷美术学院2020级陶瓷雕塑专业陈诗凡说道。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曾国盛说:“奔向新时代,辛亥革命精神仍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缅怀先辈不仅是为了纪念这段历程,更是为了增进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齐心协力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心怀祖国,牢记使命,从辛亥革命的历史经验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竭吾辈所能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谌文丽说:“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我们要学习孙中山身上的‘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学习中,更要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在公共生活中,为社会有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我在观看大会直播后,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者之伟大,幸当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之路。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佳建表示,“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