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创品大展并作点评

发布时间:2021-10-10 19:06:13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陶瓷艺术委员会、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锦绣大地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人民至上 美美与共”—— 百名世界陶瓷艺术家用陶瓷艺术讲述红色中国故事创品大展在深圳锦绣科学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展览,并对参展作品进行点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平台对此次点评进行专题报道。

参观作品展览

此次创品展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共收到陶瓷艺术作品248件,经专家甄选委员会遴选,有120多件优秀创品入围参展,作品包涵陶瓷雕塑、陶瓷绘画、陶瓷微书等陶瓷艺术表现形式,参展作品不仅有建党初期的红船精神,有气势恢宏的长征会师,也有体现抗疫英雄的众多作品。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参观展览

梅仕灿在欣赏完展览作品后点评指出,此次创品展从峥嵘岁月、建设发展、全民抗疫、向党献礼以及海外陶瓷艺术作品等五个板块来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国家百年发展史,用陶瓷艺术的感染力传递正能量,具有强有力的德育和美育功能,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参展作品以景德镇的陶瓷工艺为主体,同时兼顾到许多其他窑口的陶瓷工艺,展现出了对各个窑口陶瓷工艺技法的传承。作品独特的陶瓷语言、丰富的陶瓷形式及高温颜色釉等工艺技法的创新极大丰富了艺术陶瓷的生命力。

国务院参事王京生、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名誉主席郑仁龙、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宁钢、润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军等嘉宾为大展剪彩

开幕式上,我校原校长宁钢教授等嘉宾为大展剪彩并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的创品展以红色主题为契机,体现了对材料的把控和创新,为各位创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相互进步的平台,同时也肯定了在此次展览对陶瓷业内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

宁钢、孟树峰、梅国建、叶建新、张金伟、范有祥、王芝文、闻长庆、蒋国兴等陶瓷艺术大师参与“平行展”展出

活动期间,宁钢受邀参加“锦绣中国陶瓷新征程(国际)学术论坛”和学术对话,并作“文化自信的实质与践行”主题演讲;宁钢艺术馆、伟鹏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锦绣大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仓颉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中国古陶瓷鉴赏高级研修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等重大文化项目协议。

据悉,参加此次展览的有来自国内景德镇、宜兴、龙泉、铜川、禹州、汝州、佛山、唐山等主要产瓷区、高等艺术院校,以及贵州、四川等少数民族地区近300多位陶瓷艺术家和来自法国、韩国、西班牙、土耳其、以色列等11个国家的陶艺家,这也是首次有国外的陶艺家参加国内红色题材的陶瓷艺术展。

(编辑: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