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4 23:18:02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徐观娣图/于爽王理弘 顾哲元)104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新生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动员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吴本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教师及承担军训任务的学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军事训练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是锻炼同学们的一次新契机,旨在强化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培育爱国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不惧困难、自信坚强的意志品质。

吴本荣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认真参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军事训练,以威武的军姿展示当代陶大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要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具有严格的自律意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养成服从命令、令行禁止的好习惯;三是要培养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刻苦训练中激发集体荣誉感,在青春的征途上携手奋进。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主任陈利和部署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军训教官代表朱文超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做好表率;在训练中严密组织、耐心指导,让同学们掌握军人基本队列动作,增强国防意识,完成好训练任务。

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黄诗颖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考验,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服从管理,认真操练,不辱使命,在军训会操上展现2021级新生风采,写下奋斗的序言,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今年学校组成一个新生训练团,下设10个营(每个学院设训练营),由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和退伍复学大学生担任教官承担新生军训任务。军训时间总共14日,每日8个学时。军训内容分为政策法规教育、国防国情教育、学生手册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等多个方面。军训期间将开展队列训练、日常养成教育、新武器常识普及等。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