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赣鄱科普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01 23:14:02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严语 图/王文霄 实习记者/李捍 郑艳萍)930日下午,我校赣鄱科普大讲堂邀请副教授赵戈在湘湖校区材料学院A4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介孔SiO2材料的功能化及其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的报告。

会上,赵戈以分析介孔SiO2的优点为开头,引出了四个要点:一是介孔二氧化硅功能化制备方法;二是介孔二氧化硅的表征手段;三是介孔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四是介孔材料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赵戈对介孔SiO2的应用领域和应用前景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大胆的预测,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他表示实验不都是枯燥无味的,并用浅显易懂的语句向学生普及高科技陶瓷知识,激发大家的科技意识和兴趣,让听讲的各位学生对配制和观察介孔SiO2的每一种方法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让更多人认识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重要意义。会后,赵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耐心的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赵戈,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教授,材料学院化学教研室副主任,景德镇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陶瓷材料与器件应用研究、环境水处理等领域。主持完成省级项目2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撰写专著2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两次获得景德镇陶瓷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