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一行赴武夷山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4:15浏览次数:

本网讯(戚润亭)919日至20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一行应邀赴武夷山市,就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武夷山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方、武夷学院原党委书记吴邦才、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金文莲等热情接待了吕品昌一行。

2016年落成于武夷山朱子故里24米花岗岩材质朱熹像(作者:吕品昌教授)

今年3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朱熹园时强调,“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的精华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9日下午,吕品昌考察调研了武夷山朱子文化园在建一期工程。随后,在五夫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吕品昌强调,景德镇陶瓷大学创作团队参与武夷山朱子文化园建设项目,是加强校地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办学优势,为推动武夷山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方指出,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吕品昌教授参与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作出的决定,武夷山市将把朱子文化园打造成为全国性乃至世界性影响的一座文化殿堂,这也是吕品昌教授团队2016年为武夷山创作落成的71尺大型朱熹雕像项目的一个延续。

武夷学院原党委书记吴邦才指出,传承和弘扬朱子文化,打造武夷山朱子文化园,是南平和武夷山两级市委市政府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标杆工程,景德镇陶瓷大学创作团队的参与,将极大提高武夷山朱子文化园的艺术水准。

20日上午,吕品昌考察了武夷山列宁公园、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并就武夷山烈士英灵墙和列宁公园主题雕塑项目建设与武夷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陶瓷美术学院负责人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