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1 13:05:25浏览次数:

(文/陈婷)秋日的陶大翠湖碧水荡漾,红旗广场鲜花簇拥,肃穆庄严。10月1日上午7时,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向国旗敬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红旗广场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全体辅导员、各学院(部、系)学生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主持。

清晨惠风和畅,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着朝阳。“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国旗护卫队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旗入场。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冉冉升起,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尹一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侯振龙、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周易茜、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思佳和200名学生代表一起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少年献词。响亮的青春誓言在红旗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是陶大青年学子的共同心声。

“今天是国庆节,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向国旗敬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此时此刻,我们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在讲话中指出,“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那一抹中国红!”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要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希望同学们立足时代要求,着眼国家发展、融入民族事业,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二要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三要树立信心、练好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爱国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付诸于行动。希望同学们牢记‘诚朴恕毅’校训,发扬‘勉知力行’校风,在学习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科技竞赛’奋勇拼搏,争先创优、让‘崇尚学术,崇敬贡献’的陶大新风尚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梦想之我,致敬青春之祖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1300余名师生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举“永远跟党走”“祖国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等标语,《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响彻陶大校园。

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干部朱姝妍表示,“当国旗护卫队踏着晨光向我们走来,当在场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心中满怀激动。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以身作则,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辅导员。”

“为了准备好重温青少年献词环节,我们在老师指导下反复练习,内心充满了激动和力量。我们新时代的陶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对党和国家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领诵员代表、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思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