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建及社团党支部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5 19:28:32浏览次数:

922日,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带队调研社团党支部建设,实地察看宿舍区学生党员活动室建设,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为社团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在位于19栋学生宿舍区的学生党员活动室,杨志民听取了研究院书法协会党支部、管经学院爱心社党支部工作汇报,并与师生党员座谈,了解支部建设亮点、难点。在位于21栋研究生宿舍区的研究生党员活动室,杨志民调研了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杨志民指出,书法协会和爱心社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能够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培养了一批党员骨干,受到上级党组织多次表彰,令人欣喜、值得肯定。基层党建工作难在规范,贵在坚持。今后社团党支部要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目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强化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能,积极服务师生群众,努力打造党建品牌,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杨志民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书法协会党支部、爱心社党支部党员上党课。杨志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发挥党支部凝聚力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学习、科研和服务中努力探索,持续锤炼,积极奉献,确保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校办公室负责人及书法协会党支部和爱心社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和党课学习。

(编辑:庄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