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中秋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7:55:39浏览次数:

921日,由我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各学生社团协办的中秋游园会活动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月满中秋,情系陶大为主题。千余名师生共度佳节、共赏圆月,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汉韵表演

投壶掷月

折花行令

本次游园会共划分为“墨书丹青”“嚼月和怡”“花锦盈囊”“投壶掷月”“折花行令”“玉兔捣药”六个部分。参与人员在现场可通过尝月饼、绣香囊、捏陶瓷等形式参与到游园会中,并获得印章进行奖励兑换,也可凭活动前通过分享、点赞等形式领取的缘结币兑换纪念品。在现场,汉韵社团的“拜月”仪式拉开了此次游园会的序幕,衣袂飘飘,霓裳如梦,呈现了一场别有韵味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将在场师生带入了惬意的佳节氛围中,深切感受到我国灿烂辉煌的优秀传统文化。

兑换纪念品

现场领奖

“今年游园会参与人数较去年更多,一年比一年更好,同学们也更加有激情,我们出于学校特色考虑,新增‘捏陶瓷’这一活动,将学校特色和传统文化结合得更加紧密。”2019级外国语学院的黄露说道。游园会的活动都很有意思且有意义,我们可以缝制香囊送给重要的人,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丁小明提到。

本次中秋游园活动古今承接,将学校特色寓于传统文化之中,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感恩之情的同时,也展现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令广大师生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庄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