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青春汇聚中国梦”—— 江西省2017年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15 18:21:4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俞智威)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大学生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我校师生一行30人赴井冈山参加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举办的“青春汇聚中国梦”——江西省2017年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展开。

在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学员们参加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课程,在亲身实践中领悟队伍建设的真谛;聆听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作的《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专题讲座,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参加了由钟国华教授主持的《歌声中的红色记忆》红歌教学活动,重温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十送红军》《苏区干部好作风》等经典红歌。


农舍风景题材绘画

井冈练兵

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行进中

自做红军餐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驻足凝视眼前一幅幅生动的群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仿佛置身当年艰苦卓绝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岁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井冈英烈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在无名烈士碑前,大家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团誓词。

学员们还身着红军服、肩挎红军包,参加了“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活动。学员们实景体验了“井冈练兵”教学课程,圆满完成了“穿越封锁线”“投弹训练”和“翻越障碍”等训练任务;深入农户家中开展 “自做红军餐”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军民鱼水一家亲;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的行进中感受当年红军挑粮时的艰辛与不易。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创作了农舍风景题材的绘画作品。此次井冈山培训使学员们的精神受到震撼,内心受到触动,灵魂受到洗礼,思想受到启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发挥骨干作用,担当实干,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