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烙印青春•精金百炼”第二届大学生金工技能竞技赛

发布时间:2017-05-16 21:30:35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 裘友民 文/陈洁 裘友民)51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烙印青春•精金百炼”第二届大学生金工技能竞技赛及体验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机电学院副院长韩文、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和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来自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共3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技能比赛,来自其它分院(部)的40名学生参加了体验活动。

车工

电焊

本次金工技能竞技赛及体验活动是我校第二十八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之一,分金工技能团队赛和金工技能体验活动两项内容。金工技能团队赛主工种有车工、钳工、焊接与数控。金工技能体验活动工种分为车工和钳工。  比赛中,选手们严格按照规章流程,认真细致进行操作。最终,机电1队获得冠军,机电3队、材料3队获二等奖,机电4队、材料1队和机电2队分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

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增加了新的活动内容,一是将个人赛升级成为团体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同时新增加了数控工种,对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全面的检验。二是增加了体验活动,各分院(部)学生都能体验金工实习的乐趣,感受机械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