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歌红歌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17-05-16 21:00:25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郭宝宝 李振乾 图/孙路炜 黎思杏)510晚,由校团委举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歌红歌合唱展演在湘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江伟辉、副校长吴本荣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分院(部)需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另一首为自选红歌曲目。“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亲人回,岭上开遍映山红”,伴随着陶瓷美术学院演绎的曲目《映山红》,展演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同一首歌》,唱出了陶大师生用同一首歌喜迎我党十九大的心声。设计艺术学院用一首《国家》,表达了陶大人内心深处对于国家的热爱。外国语学院演出的《跟着共产党走》,表达了人们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一曲昂扬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机电学子的演唱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地建设社会主义的壮志。艺术文博学院用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表现了我校学子敢想敢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信息学院演绎的《我的中国心》,唱出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情深。在管经学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现场师生感受到了为祖国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们甘于寂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材料学院以一首《青春舞曲》,唱出了陶大学子的青春热血,让现场师生振奋。体军部演绎的一曲《歌唱祖国》,凝结了陶大学子爱国之声。展演过程中,还穿插了青花艺术团的朗诵《闪焰吧,青春的火光》。


陶瓷美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外国语学院

机电学院

艺术文博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与经济学院

材料学院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

最终,陶瓷美术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获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二等奖,材料学院、体军部、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三等奖。陶瓷美术学院获最佳风采奖。艺术文博学院指挥张潇莹获最佳指挥奖。

副校长吴本荣为一等奖获得者(陶瓷美术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为二等奖获得者(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颁奖

团委书记常成玉为三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奖

团委副书记李明文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陶瓷美术学院)、最佳指挥奖获得者(张潇莹)颁奖


党委宣传部长曾德生、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等出席展演。各分院(部)负责人及全校专职团干部、共青团员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了展演。

据悉,此次展演是我校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