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第七届陶大百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5-11 22:54:05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红五月"系列活动之"纪念建团95周年"第七届陶大百科知识竞赛

(文/张松 邓瑜  /刘思睿) 5月11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红五月"系列活动之"纪念建团95周年"第七届陶大百科知识竞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邬美洪,研究生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余少奇,体军部学工办副主任梁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何华生,教务处老师王柳风,管理与经济学院老师杨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杨玉龙出席,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全校共有来自十个分院(部)的十组优秀选手闷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初试锋芒、先声夺人和一鸣惊人三个环节,答题内容包括团员知识、中国传统文化、校史校训、校风建制和生活日常。

决赛现场,第一环节“初试锋芒”中,选手们各展其能,思维敏捷。

第二环节先声夺人为抢答赛,每组选手眼疾手快,争分夺秒,为观众呈现了三轮精彩的对决。最终飞天队以25分的最好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另外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有Max队和龙凤呈祥队。

第三环节一鸣惊人中,现场的气氛更是热烈,三队为争夺比赛的冠军都拼尽全力。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智慧的交锋,这是一场强者的对决,选手们在展现风采的同时,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团、社会、历史、校园生活的体悟和思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机电学院的Max队获得第七届陶大百科知识竞赛冠军,研究生院飞天队、龙凤呈祥队获得二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院背负青天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米九队、无非先锋队获得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504队、研究生院微表情队、设计艺术学院一问三不知队和体育部八级大狂风队获得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于2017年3月启动,历时两个月。旨在加强我校学子对党团知识、传统文化和校史校情的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深入推进了"四进四信",响应团中央"三走"和"一学一做"的精神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