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第28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03 16:35:03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郭宝宝 谭钧 图/景玥)5月2日下午,我校第28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并宣布开幕。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在开幕式上就办好本届“红五月”系列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办好“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紧密结合。二是要打造陶大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增强“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育人实效。三是要继续扩大“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陶瓷美术学院2015级雕塑专业赵淳代表青年学生发言。

开幕式上还就“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本次“红五月”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针对全校学生精心筹备了16项大型活动。其中,安排了首届微电影节、大学生金工技能赛及体验、计算机文化节、“挑战杯”和节能减排系列校级遴选赛事等科技活动;推出了首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嘉年华、首届学生组织社团形象片设计制作大赛、首届大学生法律基础知识竞赛、团员青年接力赛、陶大百科知识竞赛、英语综合能力大赛 、陶瓷文化体验之旅、“一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等文化活动;举办“校歌红歌大家唱”大学生合唱比赛、流荫诗歌音乐会、大学学生书法篆刻大赛、毕业生晚会等艺术活动。本届“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节将持续1个月。

学生工作部( 处)副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吴丹妤,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计颖,校学生会主席丁立等出席开幕式。全校专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约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