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1 16:30:45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胡艳 黄高璐 陈莎 图/景玥)“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伴随着悠扬洪亮的歌声,4月26日晚,我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2016-2017学年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师生代表共600余名观看了此次评选活动。

经过初评,全校共有来自十个分院(部)的十四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主题阐释、支部风采视频展示和特色节目表演三个环节。2015级财管1班团支部围绕“爱心奉献”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之免费午餐一元捐”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6600余元,解决13名小朋友的午餐问题,还组织了支教等一系列爱心奉献活动。2016级会计2班团支部以“文化传承”为支部特色建设主题,开展了如剪刀•红纸•与柔情、诗与兴文词藻传承等活动,并在校园媒体平台上得到报道。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为各团支部加油点赞,400多人通过“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号留言上墙参与互动,累计留言2000余条。2015级财管1班团支部以哑剧的形式演绎《好人与坏人》,讲述了公交上的小偷被见义勇为指出自己偷盗行为的年轻小伙所感化的故事。2016级会计2班团支部带来的小品《就扶你》,绘声绘色,通过扶起摔倒老人的故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14级无非1班团支部的节目讲述了一个颓废少年在支部感染下走出自我、融入集体、重新振作的故事,表达了优良学风的形成靠的是团员与支部的共同努力。各支部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活动评选出10个“示范团支部”, 4个“优秀团支部”。2015级财管1班团支部获“爱心奉献”示范团支部称号,2014级无非1班团支部获“学风优良”示范团支部称号,2016级通信2班团支部获“青春三走”示范团支部称号,2016级会计2班团支部获“文化传承”示范团支部称号,2015级公事1班团支部获“四进四信”示范团支部称号,2015级陶艺4班团支部获“尊师爱校”示范团支部称号,2014级自动化团支部获“三创先锋”示范团支部称号,2015级环艺5、6班团支部获“三创先锋”示范团支部称号,2016级粉体1班团支部获“四进四信”示范团支部称号,2016级英语1班团支部获“文化传承”示范团支部称号。2015级体教3班团支部、2014级计科1班团支部、2016级美术2班团支部优秀团支部、2015级法学1班团支部分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于2016年12月启动,历时5个月,旨在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在全校范围内围绕八个主题打造一批能够起到示范作用的团支部。活动初期通过分院推荐和自主报名方式,在全校范围内确定了57个团支部参与创建。经过初评,确定了32个团支部,每个支部针对所选择类型开展建设,学生组织团工委成员对支部动态进行跟踪,各支部以25天为一个周期上交一次材料,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对支部提供相应的指导。最后,由校团委组宣部组织评委评议32个支部建设申报材料,选出14个入围决赛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