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读书日”快闪读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30 20:20:3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谭纤惠 华雪)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由校学生会、校大学生青花艺术团、读者协会、社团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快闪读诗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快闪读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四人身穿汉服朗诵《诗经》经典节选;第二部分为十人身穿中山装朗诵《沁园春雪》;第三部分为一百人朗诵《光的赞歌》。伴着悠扬的朗诵声,原本在自习室学习的同学们纷纷围上前来,全神贯注地欣赏读诗。第一部分与后两部分朗诵的曲目形成鲜明的对比,前一部分婉转悠扬,后一部分慷慨激昂,给人以强烈的心灵撞击。同时,现场悬挂的四条横幅“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陶大”“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营造书香校园,倡导读书人生”,也让大家对此次的快闪读诗活动印象更加深刻。

在活动现场,印有诗人艾青作品《光的赞歌》的纸飞机从2楼飞下,快闪领读者拾起飞机,开始朗读,不一会,志愿者、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走入活动现场跟读,形成3分钟100多个人的齐声朗读场面。

据悉,4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 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