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示范团支部”评选决赛

发布时间:2017-04-29 17:06:42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陈莎 张添翼 陈秋怡 杨杰 沈皓伟)“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伴随着悠扬洪亮的歌声,4月26日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景德镇陶瓷大学2016-2017学年“示范团支部”评选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6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评选。

来自十个院部的十四个团支部分别进行了主题阐释、支部风采视频展示和特色节目表演三个部分,展现了其支部的创意和活力。15财管1班团支部围绕“爱心奉献”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之免费午餐一元捐”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6600余元,解决13名小朋友的午餐问题,还组织了支教等一系列爱心奉献活动。16会计2班团支部以“文化传承”为本支部特色建设主题,开展如剪刀•红纸•与柔情、诗与兴文词藻传承等活动,并在校园媒体平台上得到报道。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活动的启动到决赛,从视频的准备到节目的排练,各团支部都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汗水。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为团支部加油点赞,400多人通过“陶大青年”微信公众号留言上墙参与互动,累计留言2000余条。15财管1班团支部以哑剧的形式表演了题为《好人与坏人》的节目,讲述了公交上的小偷被见义勇为指出自己偷盗行为的年轻小伙所感化的故事,表演虽无声,但是不少台下的观众却感动的流下眼泪。

16会计2班团支部通过演绎扶起摔倒老人,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与雷锋精神。


14无非1班团支部则演绎了一个颓废少年在支部感染下走出自我,融入集体,重新振作的故事,表达出优良学风的形成靠的是团员与支部的共同努力,就像鱼和水的关系。

伴随着精彩的表演,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最终,按照各团支部上交整期建设总结占总分40%,微信投票占总分20%,决赛风采展示及特色节目表演占总分40%,评选出10个“示范团支部”, 4个“优秀团支部”。15财管1班团支部荣获“爱心奉献”示范团支部称号,14无非1班团支部荣获“学风优良”示范团支部称号,16通信2班团支部荣获“青春三走”示范团支部称号,16会计2班团支部荣获“文化传承”示范团支部称号,15公事1班团支部荣获“四进四信”示范团支部称号,15陶艺4班团支部荣获“尊师爱校”示范团支部称号,14自动化团支部荣获“三创先锋”示范团支部称号,15环艺5.6班团支部荣获“三创先锋”示范团支部称号,16粉体1班团支部荣获“四进四信”示范团支部称号,16英语1班团支部荣获“文化传承”示范团支部称号。

15体教3班团支部、14计科1班团支部、16美术2班团支部优秀团支部、15法学1班团支部分别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被很多支部的精神风貌所感染,学习到的一些经验能运用于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校团委主办,于去年12月份启动,历经5个月,旨在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在全校范围内围绕八个主题打造一批能够起到示范作用的团支部。初期通过分院推荐和自主报名方式,在全校范围内确定了57个团支部参与创建。经过初评,确定了32支团支部,每个支部针对所选择类型开展建设,学生组织团工委成员对支部动态进行跟踪,各支部以25天为一个周期上交一次材料,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对支部提供相应的指导。最后,由校团委组宣部组织评委评议32个支部建设申报材料,选出14个入围决赛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