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18:14:23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杰,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仪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培训班辅导员及全体学员,全体专职团干部,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主持仪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对结业学员和入选新学员表示祝贺。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青年逐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支持、保障培养工程顺利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累计培训1500余人。

仪式上,在场领导为第十一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第十二期培训班辅导员颁发聘书,为第十二期培训班赠书、授旗。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宣读了第十一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培养计划。

研究生院2019级陶瓷文化与设计专业侯崧岩作为第十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从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培训班期间的感受与收获,他希望新一届“大骨头”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拼搏奋斗,不负韶华,挥洒青春汗水,绘就精彩篇章。

第十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倪千惠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培训班勤奋刻苦学习,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淬炼坚定忠诚的品格,敢于实践创新,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为期一年,含理论授课、主题分享、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仪式教育、志愿服务、青马沙龙、主题团日活动、专题调研、自学等环节。邀请学校党政领导、优秀青年教师和学校杰出校友等为学员授课,邀请在校的青年榜样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培养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组织策划、公文写作礼仪修养等业务能力;开展红色教育,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原理原著,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陶大青年政治骨干。

原文链接:http://www.jxyouth.org.cn/art/2022/5/31/art_55768_3979722.html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