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助推试验区建设 景德镇陶瓷大学3个研究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0 18:11:45浏览次数:

11月16日,我校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环境与化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湘湖校区举行。三个研究所依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将“重塑材料之强”。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旭,浮梁县副县长严忠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汪永清,高新区、浮梁县、昌南新区相关部门以及我校相关学院(部、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云霞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率先成立三个研究所,是学院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学院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具体体现。希望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服务,加大支持力度,确保研究所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希望学院教师主动融入研究所建设,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共同献计出力。希望研究所发挥专业优势和示范作用,注重打造研究所的方向特色,加快形成创新能力突出的科研创新梯队,不断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所长沈宗洋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景德镇市正在大力发展先进陶瓷产业,成立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动求变、锐意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今后将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研究所队伍建设,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为做强材料学科提供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田传进在发言中表示,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开启了中国低碳新时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在这场能源变革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景德镇市也在积极引进燃料电池、光电材料等与新能源相关的科技企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契机,力争取得重大原创性学术成果,突破产业关键技术难题。

环境与化学研究所所长展红全在发言中表示,环境与化学研究所将专注提升科研水平,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陶瓷行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化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三个研究所对标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需求,历经5个月筹办而成。今后,三个研究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人才,弘扬创新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方向特色,突破校地壁垒,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433380?app=jxttn&uid=868022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