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景德镇在线】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三个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1-17 22:41:26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和环境与化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举行。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出席并讲话;浮梁县、市瓷局、高新区科技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与三所研究所院长共同揭牌。

陈云霞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院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率先成立三个研究所,这是学院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学院为加强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并希望以研究所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与地方政府、地方企业一起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揭牌仪式上,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所长沈宗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田传进、环境与化学研究所所长展红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通过研究所建设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工作想法。

据了解2019年,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正式获批建设,景德镇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大力实施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围绕陶瓷产业三年过千亿的目标,聚焦高科技陶瓷这一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搭建平台。新形式为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为适应新形式下学科建设需要,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动求变,锐意改革,在2021年6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了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和环境与化学研究所筹建方案,目的是在原建设科研团队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方向、整合资源、汇聚人才、重点突破,切实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疏通高校地方联接通道,突破校地间的壁垒,在先进陶瓷材料、新能源、环境化学等方面获得突出成果,为更好地服务于我市陶瓷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jdzol.com/2021/edu_1116/119696.html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