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千年瓷都” 共论陶瓷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6 14:40:52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古陶瓷学会2021年年会暨首届‘CHINA·文化’高端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古陶瓷学会、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和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大考古文博机构、高等院校、收藏协会及其相关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围绕“元明景德镇瓷器传播与窑业技术交流”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探讨,并就近年来的考古发掘资料和研究成果作了公布和分享展示。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表示,如今111岁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高等学府,一直致力于在陶瓷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砥砺奋进。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表示,景德镇是千年古镇、国际瓷都,景德镇陶瓷在文化交流互鉴中不断成长,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重要文化符号。本次论坛既是国内古陶瓷研究领域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论坛,也是中国古陶瓷学会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建立深度合作的首届学术论坛。

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文物考古事业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中国古陶瓷学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古代陶瓷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积极推动中国古陶瓷研究的深入开展。

在主题发言阶段,27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元青花、青白瓷、明代克拉克瓷器、景德镇历代窑炉的考古发掘及江西南坑窑、四川西坝窑、四川琉璃厂窑、福建闽清窑等地出土的瓷器及韩国淑慎公主墓出土的景德镇瓷器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1025/55894.html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