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23:46:35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10月17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冯浩、吕金泉、陈云霞、黄勇、胡银娇,79级美术系校友、国家一级美术师、凤凰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兼总编辑周海歌出席。开学典礼由黄勇主持。

吕品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以“志气、骨气、底气”这六个字的阐释,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志气,用坚定的信仰书写好“强国有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中国人。二是要增强骨气,用高尚的品格彰显“瓷的精神”。学习陶瓷纯洁如雪、坚韧不屈、永葆本色的精神品质,发扬中国人骨子里不怕输、不服输的抗争精神,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厚积骨气,在勤学、深思、苦干、笃行中培植骨气,做一个风骨傲然的青年人。三是要蓄积底气,用奋斗的青春接续“陶大荣光”。以“爱校、荣校、兴校”为情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做一个底气十足的陶大人。

陶大校友代表、79级美术系校友、国家一级美术师、凤凰美术出版社原社长兼总编辑周海歌,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郑铭磊,老生代表、研究生院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曹苏铠,留学生代表、国际学院2021级雕塑专业、法国籍夏天意(Dominique Petit),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邬睿琦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分别进行了分列式、分队队列动作表演、男子捕俘拳演示、女子捕俘刀表演及队列操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吴本荣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对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军训深化了同学们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情,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班风。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学习军人的报国情怀,弘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超越自我,在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409114?app=jxttn&uid=868022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