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7 20:09:49浏览次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校积极开展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7月15日,我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和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对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要以质量为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二是要加强组织,形成有效推进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合力;三是要落实责任,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等要求。会上,教务处处长吴南星传达了省教育厅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解读了指标体系及注意事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李慧颖就《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

在专项工作小组领导以及教指委专家指导下,各学院(部、系)和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推动我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持续进行。9月份,在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十个院(部、系)共36个参评专业相继召开自评汇报会。

在自评汇报会上,各参评专业负责人就参评专业的综合评价工作进行了详尽汇报。现场专家仔细听取汇报,对照通用指标体系逐个分析,针对性地对汇报中专业评价材料收集、指标自评得分等项目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指导建议。通过自评汇报和检查,促进了评价工作中各工作小组与专家密切的沟通交流,保证工作进展的高效规范,为学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一步挖掘资源、提高填报材料水准明确工作方向,也为评价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的作用,不断树牢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构建具有陶大特色的高质量本科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404253?app=jxttn&uid=868022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