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文明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4 23:05:18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营造爱国主义浓厚氛围,101日清晨,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向国旗敬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刘家金,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团干部以及各学院(部、系)学生骨干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李明文主持。

伴随悠扬的军乐和嘹亮的口号,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怀着崇敬和激昂的心情,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胡银娇代表学校向祖国母亲献上衷心的祝福,并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立足时代要求,着眼国家发展、融入民族事业,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二是要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既要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同时也要汲取精神力量,激发自己不畏艰难险阻、不惧风险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毅力,加强品格修养,展现坚决、坚贞、坚强的气节。三是要树立信心,练好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丰厚底蕴、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应对困难风险的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及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中国人的底气所在。

最后胡银娇表示,希望同学们践行“诚朴恕毅”校训,发扬“勉知力行”校风,在学习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科技竞赛”中奋勇拼搏,争先创优,让“崇敬贡献,崇尚学术”的陶大新风尚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梦想之我,致敬青春之祖国。

活动中,四名朝气蓬勃的学生代表带领全场人员重温71日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的集体献词,展现了学校青年大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和自觉担当。

伴随着充满活力的旋律,场上响起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大家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感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向国旗敬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人员饱含激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1/10/13/011564206.shtml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