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到南昌开展“寻红色足迹,炼革命意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7:50:44浏览次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张华凌、邓文浩报道:为传承红色基因,714日至17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实践队赴江西南昌开展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烈、回溯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

714日,实践队到达江西省美术馆,馆内全面展示了红土圣地艰苦奋斗的百年画卷,精彩描绘了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队员们无不惊叹剪纸、根雕、瓷板画等艺术作品的细致与鬼斧神工,学习领会赣鄱儿女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午,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广场上,实践队队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朗读红色家书,群情激昂、心潮澎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主动担当起新时代的重任。

715日上午,队员们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深入了解学习,并对纪念馆内的旅客进行了采访,从青年的角度理解八一精神。

一件件珍贵的文献资料、一幅幅意义深远的图片以及英伟的铜像、宏伟的浮雕默默承载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悟,仿佛穿越时空,与先烈们“对话”。

15日下午,实践队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在前厅烈士浮雕前进行庄严的献花仪式,前往展馆留言板处抒发了参馆的感想,讲述自己对八一精神的理解和对过去烈士的缅怀。

716日,实践队前往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历史场景和厚重的氛围让大家仿佛置身于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3D换衣”“文物古物修复等新鲜玩法的出现,寓教于乐又令人记忆深刻。

实践的最后一天,队员们抵达江西省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是将历史、自然、革命三个博物馆组成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在馆内队员们还“偶遇”了一群热心的小小志愿者,在稚嫩的讲解声中,青年、少年共同体悟百年红色党史、感受先辈英雄情怀。

717日下午,实践队来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瞻仰浏览陈列馆并参与了红色故事排序等活动。革命之火,赓延不绝,这些宝贵的红色文物,让队员们真切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相信革命之火会在新时代永远传承。

“这是一次令我难忘的红色之旅,更加是一道让人精神振奋的红色大餐!”实践队队员韩龙辉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要在学习乃至今后的工作中,知难不畏难、知重更负重,用青年担当不负党和人民期望。

四天的行程中,队员们通过瞻仰革命文物、诵读红色家书、现场采访游客、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感悟革命先辈和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努力用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务实的求学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实干为民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1/08/02/019352243.shtml

(编辑:庄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