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爱心社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7 16:58:23浏览次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勇担使命助振兴,凝聚青年促发展景德镇陶瓷大学爱心社党支部支农助农社会实践服务队分别于725日、27日、28日,在下脑村村委会、杨湖村村委会和龙口村村委会开展了以青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宣讲、绘党旗等活动。

实践队成员向村民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鸬鹚乡中的“鸬鹚”这一海鸟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此举不仅向村民们介绍了自己,同时还拉近了与村民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实践队成员与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

实践队成员教小朋友们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地转个不停……”清脆的歌声、平和又热切的音调表达了大家期待明天会更好的美好心愿。

实践队成员教小朋友们折纸。小朋友们在实践队成员的帮助下高兴地完成了折纸,掌握了折纸的基本方法,让小朋友们在暑期学习了一项新的技能。

实践队成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党史小故事《小萝卜头宋振中》和防溺水的小知识,同时向家长们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小朋友们在队员的引导下积极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党史小故事中的主人公宋振中不畏强敌的赞扬,并且承诺不会私自下水游泳。家长们在队员的法律宣讲下进一步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及其重要性。

最后,实践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分别于下脑村村委会、杨湖村村委会和龙口村村委会完成了五米长的关于建党、爱国和抗疫主题的绘画。此次绘画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起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

时间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结束。实践队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为村民们提供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认可,队员们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1/08/05/019355610.shtml

(编辑:庄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