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新闻】景德镇陶瓷大学荣获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28 21:22:02浏览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举行,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副书记吴丹妤指导,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刘奕、张宸、张松、蒋金成讲述的《擦亮爱国底色,不负青春韶华》荣获大赛一等奖。

https://www.jci.edu.cn/__local/2/5A/27/6C1C41E8B89695DA007017D7094_FCAAC738_6ADCB.png?e=.png

https://www.jci.edu.cn/__local/4/E4/21/A00A4185B896A20583490196FE3_81B535DE_772A2.png?e=.png

青春写成诗,爱国正当时。首先,刘奕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团队所讲团课主题“擦亮爱国底色,不负青春韶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尊严与民族独立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张宸、张松和蒋金成用精彩的演讲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张宸表示,爱国是身体力行,投身志愿服务。自2015年至今,他参与了近百次志愿服务,800余小时的时间里,走访调研困难群众26户;作为青年突击队队员,参与今年7月的防汛救灾工作,和小伙伴们一起8小时打包转运救灾物资1362箱;在乡村义务支教中,带领当地留守儿童学习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好,我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是这个有着20年历史光荣集体的第728名护旗手。简短的自我介绍也是张松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深情告白,张松说:爱国是一个人的信念,一群人的坚守。他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国旗护卫队队员严格的工作安排,队员们要保持每天3个小时以上的队列动作训练,站军姿40分钟,踢正步5000个,平均一年踢坏4双礼兵靴才能达到完全的步调一致。”20年来的默默坚守,800名队员代代传承,7200多个日夜的始终如一,国旗护卫队一群人的坚守,表达着无声而又伟大的爱国之情。

退伍大学生蒋金成曾是一名特种兵,在最严峻的地域守护祖国母亲的每一寸土地。他讲述了在部队艰苦的生活和严厉的训练,晒烂后背、呕吐眩晕、恐惧黑暗、见证牺牲,这些都是特种兵们所要面对的。蒋金成激动地说到,“无论我是在海底,在天上,还是在戈壁滩涂,我的身后就是家,是祖国,是伟大的党!”

深情的内心独白、形象生动的事例,掷地有声地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充分展示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员青年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接到团省委大赛通知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程细致的指导,经过多次反复修改与调整,不断丰富“微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微团课”教学形式,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原文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2550920&channleId=10101&siteId=55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