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军训教官、新生齐上阵 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5 16:27:33浏览次数:

晴空万里,烈日当顶。近日,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新生军训教官们利用休息时间,围坐在一起,讲述江西红色革命故事、学校的退伍军人大学生为大学生们讲述军旅生涯。在教官的带动下,新生们也成为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人,他们或讲述家乡面貌新变化、大学生生活新期待,或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分享一个爱国故事等;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南京是六朝古都,见证了中国朝代的更替。1937年,一场让世界震惊的惨剧——南京大屠杀让这里变成人间地狱。在南京保卫战中,因为战败,30万同胞被侵华日军屠杀。”来自南京的2019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刘宇航说道,“其实我们南京人是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情的,因为它不仅是南京的耻辱,更是中国的耻辱。每当自己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心情都会很沉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一位体育教育专业新生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于都。“于都是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建有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今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于都考察调研,亲切会见了当地的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于都人,内心备受鼓舞,也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无愧时代、不负韶华。”

“军训是一门必修课,全国大学生的必修课。训练时间有长短,训练成果有优劣,但是我觉得这都取决于我们的心态。而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接受军训的考验,努力去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军训教官、2016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邵鹏激昂地说道。

骄阳似火,但是在田径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着一颗赤诚的心,读懂红色故事,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永远热爱祖国!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90919/n15688831655621.html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