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开展的“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9:06浏览次数:

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大学生们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们通过“讲、唱、演、话、带”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体验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活动现场。 曾梓涵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成员丁立,正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开展的“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上为3500余名新生分享着自己20多天的红色之旅。他通过“八子参军、吃水不忘挖井人”等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传播着红色文化基因。

9月初,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田径场充溢着昂扬的青春。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黄珊、吴阁坤、丁立分别以《传播党的声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志愿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全体2019级新生作“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

“景德镇陶瓷大学2年来,一批批优秀陶大青年骨干立足校园,深入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扎实开展理论宣讲300余场。宣讲团成员在理论宣讲的舞台中成长成才,并获得省委领导回信勉励。”黄珊通过宣讲团的生动实践故事,分享着宣讲团的所作所为,并鼓励新生要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我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大学三年,我累计服务800多小时,帮助留守儿童1600余人,带动500余名大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参加支教活动、垃圾分类调研等新时代文明社会实践的经历,让我在志愿服务中练就了过硬本领,服务了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宣讲团成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阁坤分享到。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们向新生发起“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坚定而又响亮的回答彰显了陶大学子的爱国之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同学们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歌响彻整个校园。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1909/t20190919_12072059.htm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