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春诗歌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17:09:08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春诗歌会,来自各学院(部、系)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比赛。

http://www.jci.edu.cn/__local/7/AA/1F/18807864C0A63C57E60F0392FB5_63389991_1688F.jpg

比赛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中,陶瓷美术学院演绎的《十月》,表演者用优雅的舞蹈和饱含激情的朗诵,歌颂祖国繁荣昌盛,抒发浓郁爱国情;设计艺术学院朗诵的《青春之歌》中,演员们身着民国服装,再现五四运动时期爱国进步青年谱写青春之歌的故事;艺术文博学院的诗朗诵《党啊,您永远年轻》,用动人的语调,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研究生院带来的《可爱的中国》,将祖国看作美丽而可爱的母亲,坚定为中国而奋斗的决心。

http://www.jci.edu.cn/__local/A/2E/6A/43D61AC13D86B6B4DDC9535FDB9_B5513FA4_1AF3A.jpg

第二篇章“改革奋进,开拓创新”中,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带来《英雄交响曲》,谱写英雄欢乐颂,节目中登台的舞龙气势恢宏,表演赢得满场喝彩;法学系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情表达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与无限期盼,生动展现了让人振奋的新中国崛起;外国语学院演绎的《改革开放的春风》,以沙画作背景,优美舞姿吸人眼球,回忆改革开放带来的种种喜人变化;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诗朗诵《赞颂改革开放40年》,通过一段展现战争生活的小情景剧作为开端,赞颂了新中国成立四十年来的成就。

http://www.jci.edu.cn/__local/7/24/2B/F37989408FC27D6738274EC7EB8_3F83D9C1_18BA4.jpg

第三篇章“时代青春,谱续华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热情朗诵《祖国新时代》,通过加入合唱的表演形式,向新中国致敬;信息工程学院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深情的语调诉说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的工作生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务实担当的品格与带头实干的精神;管理与经济学院的诗朗诵《怀抱祖国》,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坚定表达出要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的信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传承五四奋斗精神,唱响新时代壮丽凯歌。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2788.htm

(责任编辑:曹远亮)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