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景德镇在线】我校师生认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7 00:30:51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上午10时30分,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各学院(部、系)团干教师及学生代表认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说道,“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团组织和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和学校办学特色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团结带领陶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此次大会带我们回顾了青年在祖国发展中的奋斗史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也让我深感动容。”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钟尚贞表示,“我有幸处在这大好新时代,并成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恰逢其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唯有立足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这一岗位,与新时代新青年共同永久奋斗,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方不负时代所托!”

“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爱心社社长、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焦学礼表示,“爱心社将始终坚持‘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的宗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公益爱心,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服务困难群体。希望更多青年加入我们,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携手前行。”

全省高校音体美专业优秀实习支教生、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陈涵秋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作为一名青年体育支教生,我深感到,农村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毕业后,我计划回到支教的学校,加强体育塑造孩子们强健体魄,在火热的青春里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华章。不负总书记和新时代对我们青年的殷殷期望。”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编辑: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