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社团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4-28 15:42:52浏览次数:

4月26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社团嘉年华在湘湖校区瓷韵广场上演。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共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904283025.jpg

活动现场,由30余个社团搭建的“嘉年华一条街”,共划分“仁”“义”“礼”“智”“信”等五大区域,设立剪影亭、青竹坞、春秋亭等29家古代特色店铺。各个社团结合自身特色,为现场观众提供皮影、汉服、对弈、品茗、武术等传统文化体验。广大社员通过开展走象棋、吹糖人、画扇面、踏青竹等活动,吸引了在场师生们的积极参与,现场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体验规则,广场上欢声阵阵,热闹非凡。在吹糖人、作糖画等传统民间手艺表演展位,表演者的技艺赢得众人啧啧称赞,把师生们带回到美好的童年,展位前一度排起了长龙。

“本届嘉年华旨在引导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大青年重视传统文化,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计镇华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嘉年华活动,作为一名开幕式舞蹈表演者,这个活动让我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希望活动能越办越好。”身着一袭深红色汉服,头佩苗银的2018级动画专业的赵雪伶讲道。

该活动从下午五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陶大师生放河灯、逛夜市,充分展现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社团嘉年华的喜欢。(通讯员:李小女 刘灿彬 张小将)

            

                                                                                              (编辑:顿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