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二)|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30 17:45:40浏览次数:

“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学习二十大,争做先锋人"社区青春行动、助老"金晖行动"走进敬老院、心回“物”转,传递温暖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的陆续开展,使雷锋精神在陶大校园继续绽放璀璨光芒。由奉献渲染的"志愿红"同艳丽的山茶花一起盛开在志愿者所至的每一个角落。

"学习二十大,争做先锋人"社区青春行动

阳春三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同心圆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学习二十大,争做先锋人"社区青春行动于黄泥头社区展开。

147F1

1772F

10A70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入社区,结合养老服务、美丽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宣讲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带入社区。同时,志愿者们还有指向性地针对老年人与青少年,认真负责地投入助学成才、智慧助老、生态环保等活动。志愿者们在参与社区服务中收获成长,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2A29

助老"金晖行动"走进敬老院

走进敬老院,情暖夕阳红。3月19日,我校青春同行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走进敬老院。

168FB

1C67C

在敬老院内,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随后,志愿者们进行院内的垃圾清扫和房间整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更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23141

18364

心回“物”转,传递温暖

该活动主要围绕“以物换物,变废为宝”主题,相互交换,物尽其用。以物换物,不仅可以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以物换物”的平台,更有助于倡导旧物再利用,使低碳再利用的理念深入人心,

FB0C

C27F

10D50

C606

在本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旧物置换,不仅收到了新物品以及温暖,还在无形中增强了同学们绿色环保的意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奏响了一首爱心之歌,体现了同学们的赤子之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的火种永远传承下去。

1D17F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3月25日,由我校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如期举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和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等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

F193

1921B

培训会上,老师耐心地传授了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环境评估和伤员体位摆放等理论知识,配合对急救模型的亲身演示,绘声绘色的展现了救护的全过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也踊跃上手实操,充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次培训会,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心。

10926

C3DC

13F6D

1154C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陶大学子心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服务提升社会温度。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我校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传承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彰显大爱无疆的奉献之美。漫漫征途,我们也定不忘同今日般,用最灿烂的“志愿红”点亮人们眼中璀璨,映衬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编辑:侯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