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一) |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7:29浏览次数:

“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 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生机勃勃的校园中,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动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校学子踊跃参与,在青春护绿,你我同行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河道清扫、美丽校园我守护校园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颇丰,让雷锋精神吹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FB95A

“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慢直播

35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青年学生参与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共青团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中心(今视频)、江西省青年互联网信息中心承办的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慢直播活动。

9351B

95AC0

10名青年学生接力诵读《雷锋日记》,书法协会成员以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书法创作,抄写雷锋语录。

79D80

8F7B0

“ 情暖童心,爱在身边 ”

35日,支教志愿者们前往黄泥头小学,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力量为主题,开展事迹宣讲、教育实践等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走进校园,在孩子们的心中栽下奉献的种子。

6C0BF

AE8DA

志愿者们动情地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前的光荣事迹,引导孩子们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崇高的品德。小朋友们也主动举手,讲述校园中助人为乐的典型代表和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这其中,有诚实守信的楷模、有拾金不昧的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标杆。孩子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A51A2

BDC69

“墨韵迎三月,雷锋伴我行”

35日,墨韵迎三月,雷锋伴我行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同学们于纸上泼洒笔墨,写下对雷锋的真挚话语,勉励自己在一言一行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当好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A9161

B67E7

美院学子用书法艺术的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对于青年来说,学做雷锋的故事还未完待续......

A2FB4

“我为同学办实事,学业帮扶暖人心”

36日下午,我校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学业帮扶暖人心主题活动。

6BA8D

A7380

学业优秀的同学们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答疑、辅导、授课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困惑。目前,学业帮扶活动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也逐步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使自己得到进步与成长。

CF5C2

69DEF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以青春之名,领悟雷锋精神。37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学习交流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志愿者们在会上分享、交流志愿服务心得,讲述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获益匪浅。

CDCFA

84D99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青年志愿者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具体的理解,纷纷表示日后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

A8D0D

DD09E

“青春护绿,你我同行”

三月正阳春,植树踏青时。310日,陶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青春护绿,你我同行义务植树活动,在春暖花开之际,让绿色定格在陶大校园。

AFFE3

植树现场,领导干部带头,团员青年铆劲,青年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挖坑、插树、扶苗、填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棵树苗正确种植。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展现了青年生机勃勃的良好景象。

21C9D

1D608

E3B29

1E946

“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

310日下午,为增强学生保护河流环境的责任感,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环境,青年志愿者们前往翠湖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F845C

1C281

志愿者们在翠湖进行垃圾清扫工作。活动中,同学们通力合作,默契配合,观察仔细,不怕脏、不怕累,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将河边看到的纸屑、包装盒等捡入准备好的垃圾袋中,清除了湖边的垃圾,翠湖变得干净整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爱护环境,为保护校园环境贡献点滴力量。

F5CC0

DB088

ED6FF

E7840

美丽校园我守护

310日,为牢固树立文明美丽校园主人翁意识,当好美丽校园先行者,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规范,陶大学子积极开展美丽校园我守护校园清扫活动。

24D26

28FA1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团结一心,干劲十足。捡拾垃圾,清扫落叶,承担起学校各教学楼、操场、体育馆各绿化带与道路的清扫工作。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校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弘扬了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清扫的志愿服务当中。

24720

29893

308A6

26571

学雷锋系列活动中,陶大学子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身处新时代,陶大青年志愿者传承薪火,力行奉献,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生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那一抹灵动的志愿红、陶大红,是阳春三月温暖人心的色彩。

(编辑:侯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