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火玉话剧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17 21:40:02浏览次数:

https://www.jci.edu.cn/__local/7/7F/62/0D25283F5A0487EDBFEEB077D0B_A7F2EDA3_EAE01.png

312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火玉话剧团揭牌仪式暨红色话剧《铁骨金丹》排演启动仪式在我校湘湖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并讲话。国家一级演员、江西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刘学军,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景德镇市演艺公司艺术顾问、景德镇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胡镇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师生代表及火玉话剧团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主持。

https://www.jci.edu.cn/__local/E/1A/39/CE0724074E933A2383FB048DED6_160144D4_EAE01.png

胡银娇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江西省话剧团、景德镇市演艺集团的领导专家致以敬意,向景德镇陶瓷大学钟爱话剧、投身话剧编演的师生们表示诚挚感谢,向火玉话剧团的成立和红色话剧《铁骨金丹》的排演启动表示热烈祝贺。胡银娇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即将全面启动之际,排演原创话剧《铁骨金丹》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素材。就话剧团的发展和《铁骨金丹》的排演,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排好戏,红色话剧《铁骨金丹》排演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所有人员全身心投入话剧的排演工作,发挥“诚朴恕毅”校训精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心协力为陶大师生呈现精彩的话剧演出,展现青春风采;二是培养好人,既要为陶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培养好话剧团的团员,也要扩大话剧团在师生中的影响力,让更多师生参与进来,培养好话剧观众。

https://www.jci.edu.cn/__local/7/C6/89/4D4FEB3AEC1D3D95EE20FC27B41_03A76A0A_BE36.png

胡银娇与刘学军共同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火玉话剧团揭牌

胡镇华在致辞中肯定了火玉话剧团成立对丰富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不留余力助力火玉话剧团的发展。火玉话剧团指导教师代表胡菁惠,话剧演员代表、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徐建博先后发言,表示将和话剧团全体成员一起努力,全身心投入到红色话剧《铁骨金丹》的排练中,呈现给观众高品质的话剧作品。

https://www.jci.edu.cn/__local/3/E5/72/241F8F9254FB17E09C86EF0F88F_EB543F26_EAE01.png

与会领导嘉宾为火玉话剧团演员代表颁发聘书

https://www.jci.edu.cn/__local/3/E5/72/241F8F9254FB17E09C86EF0F88F_EB543F26_EAE01.png

据悉,火玉话剧团由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反复斟酌,亲自命名,以“打造精品话剧,传承陶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繁荣校园文化”的办团宗旨,坚持精品意识、创新精神、育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批原创精品话剧作品,适时推出一些情景剧、短剧等,向学生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红色话剧《铁骨金丹》以校友(1917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大学前身——江西省立乙种工业学校)、革命烈士徐金丹(1895-1930)的故事为原型,展现徐金丹求学、改良陶业、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事业、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