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29 11:23:41浏览次数:

6月27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主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各学院(部)、系师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演出。

一支带有异国风情韵味的印度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西》拉开演出活动的帷幕,太聪、王校渲等舞蹈演员在欢快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中再现了印度古代神庙舞女的婀娜舞姿。

袁岱的男声独唱《梨花又开放》将流行演唱与古典演唱完美融合,以沉稳的男声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童年梨花飞扬中的故乡的深深怀念。

何仲达、程笑园、王一婷带来的三人舞蹈《月影听竹》紧随清脆乐声轻轻摆动着柔软的四肢,如同谪仙下凡,清新雅致的月下美誉。

在舞台的灯光下二胡声急促激昂,由张晔、郭晓、刘朴、刘静四人表演的二胡齐奏《西班牙斗牛舞曲》,弦下二胡音符飞舞,节奏转向轻快跳脱,四人配合完美,二胡弦下如蜜蜂飞舞。

袁东方的女声独唱《月牙湾》、《喜欢你》歌声嘹亮,加上绚丽舞台效果,人美歌甜,带动着现场气氛,赢得了阵阵的掌声与喝彩。

非洲舞蹈《面包树下》由张峻赫、孔羿霏等表演,舞蹈有力而富有节奏感,生动再现非洲人民热情好客热爱舞蹈富有活力热情劳动的场景。

王黎以一首高亢有力的男声独唱《延安颂》,歌颂了抗日战争中的延安欣欣向荣的动人景象,具有抒情性又富红色气息。

王黎、李红梅带来的男女声合唱《饮酒歌》,在高低起伏的意大利语音调中表达了主人公对真诚爱情的渴望和赞美。

女声独唱《青春的花样年华》激亢高昂,不害怕风吹,不畏惧雨打,我们的青春不知不觉长大,我们的青春让梦想遍地开花。

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变奏曲》欢快轻松富有异域民族气息。

男声独唱《卡门》经典片段《斗牛士之歌》在节奏有力、声音雄壮的凯旋进行曲中,洪之光如同勇敢斗牛士一般在舞台上展示着男中音的浑厚力量。

洪之光、袁东方的男女声合唱《慢慢喜欢你》,温柔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缓缓在光线中游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

由苏轼《水调歌头》为基调改编的舞蹈《把酒问青天》,古筝声悠悠,张峻赫等一袭青衣似入无人之境,手起舞始带动风声阵阵,似在轻抚湖面中倒映的明月。

由袁岱、孟祥宇、王黎带来的男声三重唱《平凡之路》将男中男高技巧与通俗唱法相结合,歌声跨过山河大海回荡在观众耳边。

校园民谣《南山南》中唱到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舞台上的景象就像场不愿醒来的梦,故人在梦中,只余片片光影。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红旗飘飘》音乐声响起,三人与全体观众大礼堂里上演了一场激情大合唱。彰显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群舞《茉莉花开》由程笑园领舞,清丽素雅的茉莉花的幽香不会醉人却会让你收获一腔沁人心脾的清凉。

晚会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结尾,爱国情怀充斥着现场,再一次激起了观众们的合唱,现场观众和全体演员在一片沸腾声中合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晚会也在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