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文化节结业大赏

发布时间:2019-05-30 21:49:47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吴百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黑夜来临,那黎明也就在前方!”“青春难道真的就逝去了吗?不!你回头看啊,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渴望,不同的烦恼,不同的机遇。你才二十多岁,凭什么说青春已逝?未来,其实一直都在你的手上。

5月25日晚,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座无虚席,一场以遇见自己,畅享青春”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决赛正倾情上演。


大赛在心理协会的舞蹈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欲望的藤蔓》,故事主人公朱倩倩因虚荣而陷入微商骗局,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意识到欲望是无底洞,必须坚强面对生活陶瓷美术学院艺术团《声之形》,告诉观众做生活的旁观者,而要勇敢站出来为他人发声;信息工程学院《夜将至,天将明》,让广大学生明白人生旅途,虽然每个人只能陪大家走过其中一段路,但却不能因此错过生活中的美好;陶瓷美术学院自管会《沟通从心开始》以时光倒流的方式,让观众明白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再回首》通过往事闪回的手法,告诉大家大学甚至人生的选择一直都在自己手中,富有启发意义,引发观众共鸣;研究生院《爱的贷价》讲述了家庭条件不好的丽丽因自卑虚荣而陷入校园贷,最后在朋友亲人的关心下走出危机的经历

经过激烈角逐,科学与工程学院《再回首》荣获一等奖;研究生《爱的贷价》陶瓷美术学院艺术团《声之形》陶瓷美术学院自管会《沟通从心开始》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夜将尽,天将明》外国语学院《欲望的藤蔓》荣获三等奖。

“心理剧犹如一缕清晨的阳光,明亮而温暖”我校2018级陶绘专业学生石炜航在赛后感叹,“在同龄人的表演中,拥有这些心理问题的同学能够得到及时的自我调整,其他同学也能得到警醒心理剧让我们更加懂得谦让沟通宽容的重要性

据悉,本“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除心理剧比赛外,还有心理漫画设计大赛心理格言小诗征集微笑采集等活动。这些活动为我校学生心灵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展示了大学生对自我的探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