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春季品茶”

发布时间:2019-04-29 12:25:4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敏明 李若瑶 王静 图/骆玉清 邰珊珊 曾梓涵)为更好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茶文化,4月25日下午,校大学生礼仪团在湘湖校区学生二食堂门口主干道举办“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春季品茶”活动。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4F90

活动现场,礼仪团成员身着表演服饰在摆放茶具器皿的方桌前,进行茶艺表演。从温杯洁具到洗茶润茶,从斟茶奉茶到品茗尝味,一招一式间都给观众以美好的艺术享受。除了经典的铁观音茶艺表演外,表演者还展示了香道、红茶、绿茶等表演。

表演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向茶艺展示者请教茶道知识,不少观众还亲身体验了茶艺的表演。大家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自身对茶道礼仪和茶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提升自我的艺术品味和文化修养。

26C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