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艺术文博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

发布时间:2017-11-09 11:08:13浏览次数:

(本网讯)101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甘霖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到老校区美术馆参观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希望通过组织本次参观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深入了解中华灿烂文化的韵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杰出艺术家的精神,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并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彭老先生的作品,折射出老一辈艺术家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力,更揭示出他们的哲学思想和人生理想。作为一名教师和艺术工作者,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成就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激情,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自己的手中的画笔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甘霖说。

 

      我院2016级美术学专业邱欣玥在参观展览后非常感慨。她说,“作为一名艺术生,通过参观彭老先生的作品展,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艺术家在艺术人生道路上不懈的追求和奉献精神,这些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学子敬仰和学习,回去之后我们将立足自身学习,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精神,让我们陶瓷大学的艺术之光代代相传。”

      据悉,彭友善先生是我校杰出校友,曾为我校的前身江西省立陶业专科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画展共展出彭友善先生著名作品90余件,是彭友善先生离开他参与创办的陶大66年后的第一次回归,也是第一次以创作草稿同原作一起展出,大部分作品都是首次对外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