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陶大“女生节”演绎“快闪” 百名学子齐唱动人旋律

发布时间:2017-03-07 17:01:4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田倚凡 图/张添翼)“ 和我在陶大校园里走一走,祝愿所有的陶大女生青春永停留”,3月7日中午,伴随着钢琴声、吉他声、小提琴声,一场“快闪”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二食堂拉开序幕,近百名学生合唱陶大版《成都》,用歌声庆祝女生节。

“千年瓷都陶瓷事,牵着陶大的手,寒窗十年大学梦,在这里遇见你”演唱陶大版《成都》时,独唱逐渐变为大合唱,许多路过的同学也跟着节拍唱了起来,用歌声表达着女生节的祝福。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正在吃饭的人离开座位,向食堂中央走去,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不一会就在食堂中央围成一个圆圈,重叠的人群中只能看见一个个高举的手机,旁边收拾餐具的工作人员也放下了手中的碗筷,拿着手机向音乐中心围去。“第一次见食堂那么多人拿着乐器进行演奏,很好听,陶大的女生真辛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说到。

快闪结束后,许多同学把录制的视频在微信中分享,将女生节的快乐传递。2014级会计专业林颖说:“这次活动给了所有女生一个惊喜,那么多人在食堂演唱,我想都没想过。演员们的表演很用心,给他们点个赞!”

快闪活动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学生会和五度琴行发起,近60余名学子参加快闪演出。演唱的歌曲“陶大版《成都》”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李舒雨、陈莎改编创作,歌词中多处提到了逸夫楼、百步梯、桂花朵朵、翠湖等校园文化地标。活动策划人之一、校学生会主席丁立说:“我们想给陶大女生过一个难忘而有意思的女生节,简单的快闪表演因为用心而显得珍贵。”

活动从策划、排练到演出经过了半个月时间,3月6日晚,演员们甚至彩排到了11点。快闪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周宇声说:“闪演出虽然只有几分钟,但背后的准备工作却是不易的。钢琴非常重,每晚排练都要好几个男生一起一起把钢琴提前搬到食堂,大家的乐器也都是自己准备,虽然条件艰苦,晚上也比较冷,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