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 “十佳团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10:54:08浏览次数:

全校基层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赋能基层团支部、激活“三会两制一课,指导基层团组织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动员引领广大团员争当“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青春力量。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佳团日活动评选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团支部,包括班级团支部、社团等各类学生团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4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初赛阶段(3月12日——3月26日)

由各学院(部、系)团委牵头组织“十佳团日活动”初赛,评选优秀的主题团日活动进入校赛初选阶段。每个团日活动需提交活动策划方案(附件3)、活动宣传稿(要求图文并茂,文字内容300字左右,内容需体现活动开展真实情况,展现活动效果)、团日活动视频(视频主体内容为团日活动开展过程,时长2-3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音频清晰流畅,可用于后期宣传),学院(部、系)团委填写团日活动报名信息汇总表。

上述材料由学院(部、系)团委汇总,于3月26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组织团工委邮箱:jingtaotuangongwei@163.com,其中团日活动策划方案、活动宣传稿需上交纸质材料至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团工委办公室。

决赛阶段(4月上旬)

1.校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进入决赛的团支部需结合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效果制作PPT,现场进行讲解,讲解时长不超过8分钟,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

2.决赛PPT文件需以“学院+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评选大赛”命名,并于3月29日下午下班前发送至学生组织团工委邮箱:jingtaotuangongwei@163.com。

四、活动要求

1.活动主题突出。参照《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自主选择团日活动主题,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能充分体现共青团员的风采。

2.活动形式创新。团日活动须具有团支部特色,展现团支部风貌,团日活动应设计新颖,形式创新,时代感较强,具有一定的借鉴推广意义。

3.活动参与度高。团日活动应有较高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自主性和创造性,组织活动支部团员参与率须不低于80%。

4.活动满意度高。团日活动应获得所在团支部团员的较高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

1.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佳团日活动”名额分配表

2.学院(部、系)十佳团日活动报名信息汇总表(初赛)

3.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4.十佳团日活动决赛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