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17:39:10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团委: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引导和鼓励全校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经研究决定,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内(2023年2月—8月)学校涌现出的在大型赛会、社会实践、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经常参与竞赛会议、社区服务、支教扶贫、阳光助残、校园公益、环境保护、敬老护幼、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服务对象认可。

(三)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80小时(含80小时),或从事专项志愿服务(由学校有关部门统一招募参与市级(校级)以上大型赛会(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工作)时长累计不少于50小时(含50小时)。服务事迹感人,公认度高(此时长为2023年2月—8月通过线下方式认证的志愿服务时长与通过“志愿汇”“文明江西”“赣鄱青年”等线上方式认证的时长总和)。

(四)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大型赛会、社会实践、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并担任主要负责人、学生领队、组长等职务,或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学生骨干(不限于第一负责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评选程序

各学院(部、系)团委根据申报条件推荐符合要求的人员。校团委组织评审工作组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名单。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系)团委汇总本学院(部、系)“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附件1)后,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志愿者”汇总推荐表》(附件2),于10月23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08802814@qq.com),纸质版上交至活动中心213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对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引导和激励团员和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在全校营造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各学院(部、系)团委要高度重视,把评选活动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二)严格把关。各学院(部、系)团委要按照实事求是、择优推荐的原则做好申报推荐工作,要严格审定,切实把社会反响好、影响范围大的优秀志愿者推荐上来。着重推荐团员和青年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优秀志愿者”,使团员和青年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三)营造氛围。要注重总结和宣传,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激励更多的团员和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全校形成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张  熠 18797986866(6867)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