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度大学生十大“科技之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4:36:54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全体学生:

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营造严谨治学、勤奋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创业的校园氛围,现启动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科技之星”评选工作,表彰在创新创业领域表现突出的学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激情,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基本条件

1.评选对象为本校本科生、研究生。

2.政治素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3.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作风正派,以身作则,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

4.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综合素质高,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具体条件

在各类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积极实践、深入探究、勇于创新,并取得突出成绩。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优先推荐:

1.2022年度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管理办法》、《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活动奖励办法》中所列出的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2.2022年度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申请发明专利;

3.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且通过权威鉴定;

4.学术科研成果应用于实践领域,且已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推荐及评选方式

以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推荐形式推荐候选人,由学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其中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可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

三、评选程序

学生个人向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提交《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科技之星”申报表》(附件1)。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评选完毕后请将推荐候选人的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命名为“推荐顺序编号-姓名”,将所有推荐候选人的申报表电子版放入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学院(系、部)‘科技之星’申报”,同时填写《大学生“科技之星”候选人信息汇总表》(附件2)。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校团委邮箱,邮件主题为“**学院(系、部)‘科技之星’推荐”。纸质稿附件1、附件2加盖学院(系、部)党委公章后送至团委205办公室。

所有申报材料上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4日17:00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