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团员成长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18:20:04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全校学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特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共青团伴我成长”团员成长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我的团——共青团伴我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2日—5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及曾经奋战在共青团的校友

四、活动形式及要求:

(一)“我的入团故事”

作品形式可分为:文学作品、短视频创作、摄影及绘画作品三类:

1.文学类投稿:内容可包括你与共青团之间的故事、参加共青团组织的活动时心得体会、自己认识的某位团员,团干部的故事。(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 )

2.短视频类投稿:内容可包括重温入团誓词、我和共青团的那些事、社会实践活动记录等。(视频要求:视频时长控制在2-5分钟,格式应为1920*1080,MP4)

3.摄影、绘画类投稿:内容可包括团旗、团员证、团徽、“团团”卡通形象等再创作。(摄影、绘画要求:主题突出共青团特色以及故事或对建团百年的祝福。色彩鲜明,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如涉及国旗、团旗、团徽、队徽、等元素,应做到规范正确。作品尺寸要求:A4大小及以上,所有参赛作品先提交电子版,通过扫描或者拍照生成,图片大小须控制在2M以上,后期入围的优秀作品需提交实体作品。)

(二)“团史我来讲”

作品形式可分为:短视频创作、文字记叙两类:

1.短视频类投稿:内容形式多样,可包括话剧表演、朗诵。(视频要求:视频时长控制在2-5分钟,格式应为1920*1080,MP4)

2.文字记叙类投稿:讲述在共青团的工作故事及工作经验。(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

投稿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应具有鲜明、正确的政治立场。

2.作品需为本人原创,真情实感,文责自负。严禁抄袭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3.故事内容要求:切合主题,突出主旨,真情实感,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

五、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设有校级一、二、三等奖(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参与奖若干名,分别在综合测评和第二课堂学时积分处予以认证,优秀作品将予以推送报道。

六、参与方式:

1.将报名表+投稿内容发送至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组织团工委邮箱:jingtaotuangongwei@163.com ,邮件标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团”征文活动+个人姓名。纸质材料于5月12日—5月31日期间送至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生组织团工委办公室。

2.参赛人员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QQ群

7a7f616346e4f3899145d91c3c4b637

联系人:刘冉

联系电话:17379811731

附件1:“我的青春,我的团”团员成长故事征集报名表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