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16:39:19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优秀志愿者,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引导和鼓励全校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2021年度学校涌现出的在大型赛会、社会实践、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一)政治素养高。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学习成绩好。在参评年内成绩优良,应修课程(包括往年应当重修的课程,全校性选修课不计在内)全部合格。

(三)志愿服务多。经常参与竞赛会议、社区服务、支教扶贫、阳光助残、校园公益、环境保护、敬老护幼、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服务对象认可。

(四)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

1)优秀志愿者:年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80小时(含80小时),或从事专项志愿服务(由学校有关部门统一招募参与市级(校级)以上大型赛会(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工作)时长累计不少于50小时(含50小时)。服务事迹感人,公认度高。(此时长为2020年12月-2021年12月通过线下方式认证的志愿服务时长与通过“志愿汇”“文明江西”等线上方式认证的时长总和);

(2)十佳志愿者:从“优秀志愿者”中遴选。年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100小时(含100小时),或从事专项志愿服务(由学校有关部门统一招募参与市级(校级)以上大型赛会(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工作)时长累计不少于80小时(含80小时)。在志愿服务领域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时长为2020年12月-2021年12月通过线下方式认证的志愿服务时长与通过“志愿汇”“文明江西”等线上方式认证的时长的总和)。

在志愿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如曾参加大型赛会、社会实践、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并担任主要负责人、学生领队、组长等职务,或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学生骨干(不限于第一负责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评选程序

申报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负责本单位的推报工作。校团委组织评审工作组进行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材料报送

各申报单位汇总本单位的申报材料后,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汇总推荐表》(附件2),于4月20日17:3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2123676766@qq.com),纸质版上交至活动中心213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值观的有效抓手,精心组织实施。

(二)面向基层,挖掘典型。

要广泛发动、充分挖掘,确保把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推出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要注重总结和宣传报道,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关心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良好氛围。

系 人:张熠 18797986866(6867)

附件:1.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申报名额分配表

2.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汇总推荐表

3.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申请表

4.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申请表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